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

芽茏风月系列之一 《夜探红灯区》

杨总来电话,他到了新加坡,刚参加过结业典礼。我一看表,晚上九点,下到酒店是后半夜,能去那儿呢?难道在西餐厅聊嗑泡吧?

杨总是人民大学MBA广州培训班的学员,我有幸成为他的战略管理学科老师。其实,他充满实战经历,身上满怀一手经营心得与经验,脑瓜子又转得快, 每一次造访他在广州的“财富渔港”,餐馆经营都有让我“鲜喜”连连的成功因素。因为他的谦虚好学,我就毫无顾忌地班门弄斧,分享我的点评和点子,每一次到访回去,都有言犹未尽的感觉。

我班师回朝的前夜,他硬是要下来找我聊它最后一夜。结果我们侃到午夜方休,他离开以后,我收拾行李到破晓。我俩惺惺相惜,陶醉在管理心得的交流与分享,有机会一定要在我的博客自留地好好地介绍他。

今天,他难得来一趟,明天又马上要回国,我一定要带他出去走走。他是饮食大亨,结合三大元素考量:专业兴趣、午夜时分和非常新加坡,我决定带他到新加坡的风月红灯区去找“Lobang”……(我马首是瞻,周初明以他那搞笑的阿明造型,老早就在电视剧《芽茏,芽茏》里“到Geylang找Lobang”,大展饶舌歌“Geylang, Si-Paku Geylang,Rap出芽茏风情,写实又好玩。



芽茏大街的风华兵分两路,一边是饮食天堂,一边是花街柳巷,从4巷一路灯火通明到23巷。那一夜,我们左边看餐饮,右边逛窑子;一段左,一段右,交叉游荡,一路上到24巷,再折回3巷,总算看出个名堂来。

数码相机卡嚓连连,还好,右边柳巷他收起相机,否则“看水”的刺青兄弟一定兴师问罪追杀过来。正事与娱乐兼顾,大千世界逛得他眼花缭乱。见他那一幅投入,兴致很高的样子,看来我没带他来错地方。

回到起点,已近凌晨。我们坐下来尝蚝煎、吃烧鱼、进田鸡粥、品肉骨茶;边吃边聊侃大山——谈经营、论管理、说投资、数人生……,直到云淡风轻,星月失辉…… 举表一看,不得了,凌晨三点!赶紧打的回府。

芽茏,真是“一提起来就快活”。看官们,脑子不要削尖想歪,这“快活”是纯朴而又简单的感受,没有任何肉欲的情色意味……有毋搞错啊?

不信?跟我来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