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

白米饭 南大湖 一条菜

前两天和蔡峰喝茶,他以结交挚友李文为傲:“我是他世界上最好的朋友。”
朋友,能在人后得到这样的肯定,多值得自豪的一件人生乐事。昨天,意外地接到李文来自加拿大的电话,亲切交流了近一个小时。真挚、坦率、淡泊,世间难得的心灵交流。
今天,收到他的电邮:
“老兄,昨晚一席话,感慨良深。年纪越大,朋友越少。能谈得来,又愿意谈的更不多。希望日后多多连系。付上数篇小文,以作下酒品茗时的小吃。但愿五月份回到东南亚,有机会共聚。” 问候家人 老李 上

我回复:
“哈,老李:从你的标题—“真正交个朋友吧!(白米饭,南大湖,一条菜)”,就能品出你原汁原味的真性情!
大哥,我从来就没有嫌弃你这个兄长,尽管世俗流言另有一套俗气的定义。 朋友其实都在,各给现实生活缚绑,时机已到,温情自来。因为,我们都是不愿合污的一群异类。
照顾好自己,留着一条命等待青天白日。
真正幸福的,其实是我们这一代,环球经济一体化的大风潮在我们的生命历程中涌现。最大的挑战是,怎样保有自己的朴实,又能在一定限度上与现实平衡。
你的才华,永远在眼里;你对朋友的大气,永远在心坎;你的高飞,永远是我的赞叹。朋友,鹏程万里,时间到了记得回家!
谢谢你的小品,我会当真,斟上一杯十年老窖,慢慢品味你的“小文”,小吃其中的生活哲理。

(2008-03-12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