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

《稻香》最朴实、最真诚的感动

看到伟光部落格里的音像短片,很受刺激,大裕一来电话我马上拜师。电话里感觉大裕施尽浑身解数叫我怎样把Youtube的视频下载到我的部落格上来。可惜我这个笨学生记不了招数,白搭!

儿子刚好回来,让他解救,臭小子三招两式面授,他老爸马上成仙!示范时小子下载了周杰伦的新歌MTV短片。我听了一下,知道什么叫“代沟”。那种“滴滴答答”的口音...连发音都不模糊不清,怎么能唱好一首歌?......可是,就在这时候,视频上的歌名紧紧扣住了我的眼球-《稻香》!多么简约而又纯朴,又有乡土味的歌名。

跟着留意歌词,天啊!很讨喜!这首歌,如果是半年前我在中国游学十年后归来听到,肯定老泪纵横!歌曲其实很有传统意菡,家庭乡土的观念。这不就是我们一直不断感叹,深怕流失的传统价值观吗?

原来,传统价值观可以通过这样现代的旋律,摇动的表达!
原来,代沟可以这么轻易的跨越—我和儿子都同样喜欢这一首歌。

为了减轻你们对新一代摇滚旋律的恐惧心理,我先把歌词在这里表白一下,让你们热一热身才点击视频观赏,希望你也会喜欢!(其实可能根本不需要,因为别人没有我这么老土!)想找回自己心中那份最朴实最真诚的感动吗? 听一听这首田园慢摇滚歌《稻香》吧!


《稻香》 词曲:周杰伦,编曲:林迈可

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,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,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
请你打开电视看看,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,我们是不是该知足,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

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,随著稻香河流继续奔跑,
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,不要哭让萤火虫带著你逃跑,
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,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!
※music※
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,就像我说的,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
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,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,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
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,童年的纸飞机,现在终於飞回我手里

所谓的那快乐,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,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,谁在偷笑呢,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风唱著歌睡著了,
哦哦午后吉它在虫鸣中更清脆,哦哦阳光洒在路上就不怕心碎,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

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,随著稻香河流继续奔跑,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,
不要哭让萤火虫带著你逃跑,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,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☆


后话:我在中国上课时曾经播放一首周杰伦的歌,很沧桑,很人文,很温馨,很有激励的味道,有机会下回再和你分享。有生活经历的人,听了一定内心很触动。

1 条评论:

  1. 我女儿喜欢周杰伦的歌,所以我也略知一二。我们都喜爱他的歌词,唱起来容易,因为发音可含含糊糊的带过去,没有压力。: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