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

巴比乐2

(续上段:《巴比乐1》)

遥想当年,其实我也有自己的“巴比乐”。

小三之前是班上的乖乖女小李,不嫌她颊上有颗痣,朦朦胧胧一和她相处就有甜滋滋的感觉。老师最爱差使我俩收全班的作业簿。后来,因为她给班上成绩连年最后一名的坏蛋纠缠而从不表示反感,我心意一横——“Pass,过去了!”

小四开学,校外转来一个笑意盈盈,肤色白晰的甜姐儿,就坐在我的右桌,双双对对连在一起,天天铅笔、树胶擦借来借去,习题问来问去,渐生好感。她钟爱的一首歌《母亲你在何方》,听得我如痴如醉,可她明明和年轻的母亲同住,我就是不敢问她是否是眼前妈妈的亲生女,是否失去母爱。

有一天,死党兄弟阿乐开口说去视察佳人动向,我二话不说就应“Yes!” 其实,正合自己的心意。结果,我们二人到丹戎加东路她家楼下,痴痴地仰望三楼的空阳台一个下午,一个人影也见不着。不久,发现阿乐辛勤的努力似有成效,伊人对他好像开始眉目传意,说起话来轻声细语,柔声柔气。“好汉不挡兄弟路!”我也就暗自打退堂鼓,撤退时还自我安慰一番—这是“战略引退”—英雄过得了美人关,功课第一,儿女私情靠边站。

迈进中学,德明政府华文中学是顶尖名校,亦是群雄竞技场,小生顾不得浪漫。不过,参加了集体生活,在表演艺术团体里遇上了声线独特的她却不敢多看一眼。待离校当兵,新兵三个月封禁训练回家的那一刻,体内荷尔蒙细胞群起释放产生特效,我开始胆边生毛,有一天竟然壮胆约她出来散步聊天。还记得萌动小子那一天穿起白色长袖衬衫,怀一身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别扭的“斯文”,竟然和她热聊了一整条美芝路——从街头走到街尾。然后,就是长时间的等待,等待她一个礼貌的回应电话。但是,等啊,等啊,石沉大海……我好不容易抛出的一个石子,竟然激不起她心底里的涟漪。

她是舞台上的一颗明星,家有基业,周边又尽是狂蜂浪蝶,“唉,穷小子,你是老几?”不久,也就死了心自动出局。其实,根本没入局,连人家的手都没碰一下,甚至情字也没跳出一个。

后来,某一天的某一个下午,她突然出现在我大学宿舍的门口,我洗完澡光着上身匆匆跑出来开门,见到笑容灿烂的她,一脸尴尬,心里却乐开了花。谈什么已经模糊,只记得南洋谷午后的阳光特别暖和,校长岗的山风特别凉快。事后,我却收起了绽开心花,专心在课业上,刚冒起的爱苗又夭折了。造化弄人,多年以后,在英国伦敦自游时听到留学深造的朋友吐真情,追求的竟然是我的梦中人,身在异乡仍然对她深情款款尽相思。我悲天悯人自告奋勇当月佬—瞎猫撞着鼠,说不出的蹊跷,千里姻缘竟然一线牵定,不久,他们也就班师回新成婚。

而我,直到28岁时才正式初恋走上红地毯,修身齐家平天下。

回想起这一段段的巴比乐,还真的是乐滋滋。说什么,谈什么,一点情话也想不起来,记忆的影像模模糊糊,只觉得是傻乎乎的乐。今天忆起,还是把这零碎的片段留下,留待晚年有机会再细细咀嚼。

对了,必须交代一下,“巴比乐”乃英译而来,原文是——“Puppy Love”。不知是谁开始称呼,由我儿发扬光大,传到我口中,落到我心中,涟漪阵阵荡漾开来……。

不过,我觉得青出于蓝,儿子的巴比乐比我的更浪漫,更有创意,更有滋味。

2008-01-20
日文電影【淚光閃閃】有一首主題曲,由夏川裡美演唱,台湾歌手黃品源后来將它改编成台语版的《白鷺鷥》,
词曲非常感人,适当时候会向大家推介。我们的本土歌手蔡淳佳保留原來的編曲,翻唱成华语版的《陪我看日出》。且以此歌寄送给青涩岁月给我带来年少幻美的朋友,虽然都没有牵上你们的手,但是那份温馨所带给我的青春憧憬,确实是一份美!



本文上段《儿子的巴比乐》:
http://guohaoshui.blogspot.com/search/label/%E5%90%BE%E7%88%B1%E5%90%BE%E5%AE%B6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