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

科学招亲

广州最近出现了一宗新鲜事,两门“双包胎”,成为城里人们嘴边热门的“茶资”-“早茶闲话资料”。

先是富家女豪掷30万元(新币6万元)广告征婚,引来各路人马臆测纷纷。后有民营企业高管暴料,原来是身家超10亿的公司老总为女儿操办征婚启事,22岁的女儿远在加拿大求学,对征婚一事毫不知情。

据知情者表示,富豪乃合法商人,为人低调,上报招女婿上门,可能是为了遗产分配和为企业接班人铺路。他还说,富商家教森严,他已经为乖乖女规划了一条人生道路。

豪门故事有待证实,嗅觉灵敏的记者对这则有新闻价值的趣事还来不及跟踪挖掘,几天后报上又出现了第二出剧情有别的雷同征婚趣事。这回的女主角不是富家女,而是26岁的白领丽人,耗资几年的积蓄登报招亲。佛山美女薇薇是兰州大学毕业的理科生,目前就职于通讯集团。她花费了4万元,登照亮相招亲,马上引来记者热访。她那知性美丽的形象马上招来满城的惊叹,还有一千个充满希望,紧盯绣球的男士。

面对满城上下的热效应,美女有何想法?在记者面前,她表露了以下心声:

“事情有些失控,我有些焦虑…花这么大一笔钱去征婚…偶尔有过几秒钟后悔,因为事态的发展有很多超出预计的地方,但是,我觉得要是没有做这么一件事,我将来肯定会后悔。”

“我越来越觉得,不可能拥有一辈子的爱情……我也期望有一辈子的爱情。然而,随着生活经验越积越多,我发现,爱情就像鲍参翅肚这些珍馐一般,珍贵但不可能天天享用。”

“每个人总有个选择对象的模式和框框,也就是一种选美定势。你遇到他就会认准,不会有错。然后再慢慢深入了解,感情自然会走到开花结果的一步。”

“开始也考虑过不写“有房”,后来想想还是写吧,“有房”也不是什么太苛刻的要求。现在房价太贵了,我一个人无法承担,俗话说贫贱夫妻百日哀,房子是稳定生活的基础。当然,如果确实是不错的话,这点我会忽略的。还是喜欢有主见的男士,主要在家听我的就好了。”

“辛苦挣钱也要用在合适的地方,为自己找幸福是值得的。现在不花这笔钱,等到几年后会发现是徒劳了,到时候还是得花钱。”

两桩城里新鲜事,启动人一老一少,一富一新贵,一招徕快婿,一招考爱郎,都是新人类招亲的新行为。花钱网罗对象,要是真能出效益,往后人类的红线月老又现新模式,媒体广告不但有新的赚头,更是惠民益众牵红线的新出路。

可是,这等家事,关起门来柴米油盐酱茶醋,又岂是外人所能评道?更非企业经营般预算后投下广告巨资就能见收益。也许,若干年后,这两家门再打开,面对媒体时也能乐陶陶话当年招亲趣事,那就是功德圆满,高瞻远瞩的领先河的行为了。

吊诡的是,在日常生活中,人类近身互动相处,为什么彼此了解越深,距离越远,成不了嫁娶对象?却要借助巨款媒体寄望遥远的新人,然后“科学化”地面试审视,一锤定音?

如果这样的招亲行得通,人类婚姻历史上又得出现新里程碑,往后求偶的方式恐怕又得经过投资和科学化选才而录用终身了。如果终身受用,这样的投入,经年摊分成本,不高啊!

各位有财而尚未嫁娶的看官,您意下如何?

2007-11-04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