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

芽茏风月系列之二 芽茏忆旧,儿时记趣

芽笼,小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娱乐天堂,一提起来就快活。看官们脑子不要想歪,这娱乐是纯朴简单快乐的,没有任何色彩。

还记得“繁华世界”吗?举凡什么盛会,那里总是有嘉年华会的欢乐。

世界乒乓球三届连冠的小老虎庄则栋到新加坡来的时候,乒迷左拥右挤一求签名留念的场面至今历历在目;

星期天早晨,我们一批小喽啰在邻居大阿姐“肥婆珍”的率领下,浩浩荡荡地从阿裕尼政府组屋杀到繁华世界的银色戏院,抢占票房窗口排队买票。一刻钟回头,挤早场买五毛钱戏票的人已经长长地排成一条蜿蜒的龙尾。有钱的不必赶场买票,购票窗边有黑市黄牛党随时伺候。

珍姐云英未嫁,牛仔长裤,紧身T恤衫,一身男儿装,是珠迷——青春玉女陈宝珠的标准粉丝。举凡她主演的片子,她是一部也不放过,什么《女杀手》、《黑猫英雄传》…还有那油头粉面的玉面小生吕奇(简直是小白脸)。而我,则钟情于素秋、曹达华,黑白侠义片《仙鹤神针》、《六指琴魔》是我的最爱。

还有,新胜利戏院的西洋大片《鬂须英雄传》、《飘》、《十诫》,我也不会错过。对了,戏院和体育场旁边还有飞扬刺激的碰碰车、骑马转圈圈、手动足球游戏等,这一连串的平民消费娱乐伴随我们的童年,让我的年少岁月十足的“小资逍遥”!

MV: 《Trip down to Geylang》


十年前曾到芽茏一瞻红灯风采。记得当时是客户导向,有求必应,却是“盲公带瞎子,一起逛窑子”。从小到大,第一次走进岛国名闻遐迩的红灯区,我带顺德的官员来这里“腐败”

看官,不要遐想!我等不坏,带他们来是为了实地考察。虽然斗胆吃一吃“眼睛的冰淇淋”,主要却是要告诉他们,青楼烟花古业也可以规划管理成地方风情,促进旅游业,为地方政府创汇收入。正经的实践考察,我们可是一点也没沦陷哦!

(下篇:《古老风月,昨日风华》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