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

巴比乐1



儿子在边佳兰渔村沙滩上涂鸦

黎明初晓,睡眼朦胧间,脑际忽然乍现上个月旅途上甜美的一幕——从潮州驱车前往梅州的旅途上,儿子挨着我“咬耳朵”:“告诉你,不可以告诉妈妈……。”
“为什么不告诉她?”
“她不可以接受,所以不能告诉她。有些事情我告诉她,不告诉你,因为时候未到,你不能接受,所以也不能告诉你。”心里阿Q暗自窃喜,儿子最近有了一段无疾而终的“巴比乐”——青苹果的初恋,心血来潮,他正朝向老爸的耳际,准备把故事往我的老耳里倾倒。
那是两三个月前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,运动场上飞扬的他意外受伤。正当他伏在地上痛楚难当的时候,一双白晰的手将他出力地撑扶起来,一条绣花小香帕,吸干了小子额上豆般大的汗珠,也在血气方刚的心底掀起了阵阵涟漪。运动场上多少日子和阳光女孩奔跑竞技,近距离的友谊从不曾出轨,今天,爱慕之心却悄悄在心田冒出了芽。等待,又等待……,待到女孩生日的那一天,终于勇敢地迈出了行动的第一步,他把辛苦积蓄下来的零花买了一只绒毛狗熊,挑她喜爱的绿色,然后……
他首先送一只绿色、晶莹透剔、圆浑浑的棒棒糖,上面系着一个小纸卷。女孩接收时打开小纸卷:“生日快乐!生日礼物猜一猜在那里?——66,68? ”看着他急速转身而去的背影,她可以想象他写下这些字时是花了多大的勇气。我甚至可以立体地想象那张稚气的脸上所出现贯有的腼腆表情……我可以感觉他的心跳、他的忐忑不安。
好玩而又带暗示的小礼物送出去了,他希望对方能解开小纸条上的谜底。
阳光女孩果然兰心慧智,不久,儿子发现密码破解,学校个人储藏柜凭密码67号被打开,柜子里面可爱的生日礼物——绿色小Bear Bear以及装满手褶星星的玻璃罐被领走了。
然后,是漫长的等待。他日盼夜盼,盼望电话响起,电话的另一端有个甜美的声音告诉他第二个惊喜的发现——纸折星星一打开,纸心竟是美工艺术字——“Happy Birthday to ***!” 那可是他花了多少夜晚,左顾右盼不被家人发现,偷偷亲笔描绘的杰作。
电话始终没有响起,期望逐渐枯萎,失望接着而来。
漫长的等待是一种煎熬,煎熬过后是自尊的保护,他选择在自己的博客上吐露心中的秘密。不久,损友拔刀相助,奔走相告女孩。可靠情报透露,女孩上网已经偷偷读了他“不能说的秘密”。想不到对方从此形陌路人,开始见面不打招呼了。自尊心所使然,他下定决心让这朵开不出花蕾顺势自然枯萎。
“那不是很可惜,好不容易碰到一个上眼缘的…”我刻意揶揄,“要不要老爸出动,设法帮你挽回…但是,只能慢慢的做好朋友,不可以过早地摘下青苹果?”
这当然是逗他玩的乐话。想不到他却回答得十足认真:“算了,算了,过去了,我已经把精力集中在功课上应付会考。”
我暗自为他庆幸,悬崖勒马,不会在大考的紧要关头分神陷落在儿女私情上。

2008-01-20

待续-《我的巴比乐》下段:http://guohaoshui.blogspot.com/search/label/%E6%9C%9D%E8%8A%B1%E5%A4%95%E6%8B%BE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