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

私访“乐人乐己”司令部

昨天下午到伟光家去串门,我是一路向居民打听而摸上门去的,在勿洛南的点式组屋。

要不是部落格《乐人乐己》(http://weiguang.livejournal.com),我不会和老朋友久别重逢,而且这么近距离的畅谈聊天。

一按门铃,伟光行动缓慢却热情十足地直接领我进入他私人阵地——黄伟光工作室。为了求知而来,加上是青春伙伴的邀请,我就毫不客气的长驱直入他的私隐空间了。

工作室窗明几净,书香味道浓厚。一切井然有序,琴谱、声带、书本……还有墙上宗英的素描画。宗英人在北京,我还是想到这该是她劳苦功高的结果。我的焦点落在伟光的电脑桌,因为今天我要向他拜师,学习图象编辑软件,恢复我的音像创意功底。

不到一刻钟,功底深厚的伟光,已经通过他的如来神掌将功力传送进我的智库,我全身发热,蓄势待发!我也和他分享Blogspot的功能效用(其实不过是三周经验的三脚猫功夫),欣闻他有意愿搬来这里,成为我的部落格邻居,心里很高兴。

我们聊得很投机,剧社的那份挚情一下子把我们联系起来,话匣子一打开,生活话题源源不断。伟光说,也许是老了,很多话要说,借助博客畅所欲言。我觉得不仅如此,他还揣上音乐的细胞,给“乐人乐己”添上声影拉力,加上剧社情怀,直把我们几个博客“初哥”唤起昔日春情(笔误,是—“纯情”),旧日纯纯的伙伴情。现在,伟光的部落格已经是儿童剧社剧社情怀的复生中继站,青春岁月的歌在这里高歌回响。

因为伟光,因为“乐人乐己”部落格,几个难得一见30年的老朋友重新有了消息—浅笑公主李丽英、高姐陈亚凤、神秘monsing......当然,还有“博客月佬”阿仄、大裕、玉凤的热诚牵线,让我与伟光联系上;从部落格上还恻听到玉枝、刘立、桂月、福基、爱娇、佩华的动向……,时光如流水,一去三十年,往事如烟,想来不胜唏嘘。

最近,一个陌生的名字闯入我们的圈子,伟光今天跟我提起,挺关心他。这个剧社同学吹皱一池春水,搅得我们这群伟光部落格外围的“粉丝”老伙子沸沸扬扬。大家都在猜测他是谁,那么神秘,又那么坦率?有人还上他的部落格去探个究竟,却不得其领。我呢,直觉得他故弄玄虚,没有兴趣去探底。没想到......

从伟光家回来,他,不,是"她",就Q上我了。各位,不要敏感出位走邪念,没有什么不良意识,“Q”是网络语言,意思是“QQ”——互联网上的即时通讯管道也。

她是谁,怎么“他”变成是“她”? 这个剧社伙伴,心地善良,男儿身,女人心。且待我把隔夜快要锼味的夜菜—“芽茏猎奇不买春”先载下,回头再把我们自称monsing(蒙星?梦星?晨星?朝歌?)的丽姐,给大家掀开面纱亮相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